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走进红色香山——以“赶考”的清醒谱写三月雨新篇章

走进红色香山——以“赶考”的清醒谱写三月雨新篇章

2019-10-2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0月20日上午,香山饭店“旷真阁”会议室,三月雨集团召开的“2019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及四季度工作计划会”正在此如火如荼地进行。

    红色香山,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原点。中共中央驻香山时期,也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时期。集团在香山举行干部会议,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党的声音和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三月雨将不忘初心,以“赶考”的清醒谱写三月雨新篇章。

    上个月14日,习总书记在视察香山时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意味深长、意义重大。三月雨更需要有这种精神,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不能当项羽,要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此次会议,共计106位助理级以上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共计41名代表进行发言。

    集团本次香山干部会议,为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加强危机意识、凝心聚力起到了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文化无形,力量无限。今天的中国,气象万千,发展与全球共享;今天的三月雨,需要用创新来引领新的发展,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附李总讲话摘选:

   “给了你机会,能不能抓住?能抓住机会凭什么?没有金刚钻,敢不敢揽瓷器活?没有金刚钻,揽了瓷器活,如何交差?所以,我们需要一支炉火纯青的队伍,一是培养,二是引进。

    格斗场上花拳绣腿能来几个回合?羽毛美丽就能飞的高吗?孔雀有一身美丽的羽毛,能飞翔吗?

    每年会有春夏秋冬,天空中时而会有狂风暴雨,不是鲲鹏如何展翅?弱不禁风的样子怎能拔山举鼎?胸无点墨怎能著书立说?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在行家里混饭吃,滥竽充数露馅只是时间问题,自欺欺人,欺别人短暂,欺自己,自己出局。

    实力决定一切,有实力才有话语权,自己没有一双坚硬的翅膀,你的理想再高远,只能力不从心、鞭长莫及,只有具备攻城掠地之力,才能成为王者。

很多时候方法比努力、勤奋更重要,做事之前要想方法(措施),然后才是努力和勤奋。因为没有方法或方法不对,只能越忙越乱、越乱越忙。

    让你感到累的不是工作,而是你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方法。为什么很多人累的半死,却得不到领导的认可?是因为没有工作方法,浪费了很多时间、精力和资金,很多情况下是功过对半,难以嘉奖。

    100 - 1 = 0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有时候1%的错误,等于100%的失败,很多情况下100减1不等于99,而是等于0,如:标书有一处错误。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到位,不仅效率是最高的,也是最大的节约,可是有几人、几个部门能做到?天生不足,带病出手,员工会如何评价自己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