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践行文化传承——三月雨第十七期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了

践行文化传承——三月雨第十七期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了

2019-10-2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0月21日,三月雨讲解员培训班迎来了第17期学员。

    此次,共来自全国各地15个单位的41位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既有来自毛主席纪念堂、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常州三杰纪念馆、石窝会议纪念馆等纪念展馆的讲解员,也有齐文化博物院、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森林博物馆等单位的同仁,还有多个检察院、纪委等廉政教育基地的讲解员。

    为期5天的培训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于延俊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李正华、礼仪培训师周江平等十多位专家老师,将围绕《用初心凝聚使命,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担当》、《博物馆与讲解工作》、《讲解表现艺术漫谈》、《修养与礼仪》、《讲解员如何掌握文物及展陈思想》、《讲解员的第二张脸~声音的塑造》、《一对一讲解实践演练》等课程展开培训。期间,还将前往北京展览馆、话剧院进行观摩学习和现场教学。

    讲解员是实现博物馆、展览馆社会教育职能的重要媒介,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三月雨为全国各地讲解员学习交流搭建新平台,探索培训新模式:从传授基础知识到深入强化练习;从改变思想意识到重塑职业价值观;从认识职业使命到培养对讲解员职业的热爱;从培养职业素养到提升文化内涵。三月雨开启的这场文化盛宴,为促进讲解员队伍整体水准的不断提升,尽一份绵薄之力。

    从过往的十多期培训效果来看,专家全面深刻的专业讲解、新颖鲜活的案例分析、生动形象的课件展示,务实高效的学员互动,使得参训学员收获颇丰。

    践行文化传承,三月雨将持续为讲解员培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