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北京三月雨受邀出席“红色主题展览的策划与实施”研讨会

北京三月雨受邀出席“红色主题展览的策划与实施”研讨会

2022-06-28

作者:一片云

来源:三月雨

6月28日,“红色主题展览的策划与实施”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三月雨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由艺术副总监梁俊喜做主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展陈方法与形式设计的实践和思考”的发言。
 
红色主题展览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香山革命纪念馆具体承办,意在更好地推动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红色主题类展览的选题策划、设计水平的提升,促进博物馆之间的展览设计交流与互动。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香山纪念馆、北大红楼、首都博物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展馆的领导和专家,也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文物报社的学者和教授,还有从事红色展厅建设的三家文化企业。
 


研讨会由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哈骏主持,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徐中煜、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仲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致辞。
 


随后来自十一家不同单位的受邀嘉宾进行发言,三月雨集团艺术副总监梁俊喜从“选题立意,把握政治性、时效性”“内容设计,主题鲜明”“形式设计,思考创变走出馆舍,走向大众”“现存问题与发展思考”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以期为新时代展厅建设提供新的视角和思路。

红色文化提炼和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并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得以传承。深入发掘红色文化的传承价值功能,是培育新的民族精神的现实需要。红色主题展览是红色文化宣传的重要抓手,三月雨愿不断努力,为推动红色主题展览迈向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