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政工团 > 皖美天柱山 浪漫三月雨——三月雨登山队攀登安徽天柱山

皖美天柱山 浪漫三月雨——三月雨登山队攀登安徽天柱山

2019-12-1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虽是大雪节气,却是温暖如春。12月7日适逢周末,难得休闲时光,三月雨登山队15名队员和登山爱好者向安庆天柱山进发,开启2019年“收官之作”。

    天柱山,又名万岁山、潜山、皖公山,在长江北岸、安徽省潜山境内,为大别山山脉东延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主峰天柱峰海拔为1488.4米,高耸挺立,如巨柱擎天,因而称为天柱峰。天柱山因独特的自然景观,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黄山、九华山、天柱山)。201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工会主席、登山队队员汪文英,从项目所在地赶到家乡天柱山脚下,制定登山方案,当起向导。

    7日,登山队全体同志参观了《孔雀东南飞》影视基地和天柱山博物馆,挑战竹排漂流,观赏了山谷流泉摩崖石刻。晚上在山脚空地举办篝火晚会,在这激情燃烧的夜晚,大家都尽情嗨一回。

    8日一早,天气晴好。大家早早起床,分两波向天柱山主峰进发。途中,当北京三月雨遇上天柱山“六月雪”,细心了解,增长了地质知识。远眺主峰,年轻队员激情被点燃,一鼓作气冲上莲花峰。经过5个小时的徒步攀登,第二批徒步老队员也在下午2时成功问顶。队员们一边欣赏近在咫尺的“中天一柱”,一边纷纷拍照留影。下午5时,大家都安全顺利返回山下,马不停蹄,踏上归程。

    生命在于运动,登山享受乐趣。两天行程虽匆匆,但收获却满满,既愉悦了心情、强健了身体,又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友谊。
    大美天柱山,让三月雨爱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