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青年,奋进新时代——三月雨第十九期讲解员培训班开讲

新青年,奋进新时代——三月雨第十九期讲解员培训班开讲

2019-12-2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19年岁末寒冬,由三月雨主办的第十九期讲解员培训班火热开班了。

       12月23日一早,在三月雨集团一号楼四知堂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副馆长于延俊、三月雨集团副总裁范通河、三月雨集团发展战略总监李骞会同本期28名培训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青年》。主席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慰勉广大青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们国内的讲解员人数超过5万人左右,而在今天,讲解员的身份正在变得多元。如何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正成为他们的必修课。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未来,三月雨集团自下而上,探索方法,摸索经验,以期形成一个好的培训机制,从而提升讲解员的整体素养。

       本期培训班根据学员特点,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于延俊、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卢勇、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李正华、首都博物馆讲解员刘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讲解员朱宁、全国首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范晶、职业礼仪培训师周江平、“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张鹏、中国茶文化爱好者和传播者张欣等强大的师资队伍,将围绕《用初心凝聚使命——新时期新青年的历史担当》、《从胜利走向胜利》、《讲解员如何掌握文物及展陈思想》、《讲解员展厅模拟演练》、《讲解员的第二张脸~声音的塑造》、《讲解艺术漫谈》、《让讲解更有力量》、《修养与礼仪》、《中华传统文化雅集》等课程展开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前往国家级博物馆和话剧院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和演练。

       5天的学习已经展开。于延俊老师勉励大家,年轻人要有新的使命与担当,在自信与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而讲解员培训班就是一个人生加油站,在这里大家不仅能收获知识和技能,还能找到职业的使命感。

       讲解员的职业培训,为学员们未来事业的发展、人生理想的实现,注入了新动力。三月雨愿每一位学员都能找到打开优秀讲解员圣殿之门的那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