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实力承载品质——三月雨央美事业部创作的“开天辟地”大型领袖群雕艺术作品落成

实力承载品质——三月雨央美事业部创作的“开天辟地”大型领袖群雕艺术作品落成

2019-12-3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之际,三月雨集团央美艺术事业部受山西省潞宝集团委托,联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团队共同创作的“开天辟地”大型领袖群雕艺术作品,历经近一年的筹备和努力,于12月26日毛泽东生辰之日正式落成揭幕!

        

    新中国建立伊始,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前辈们曾负责创作了众多国家级艺术项目:以刘开渠先生为代表的艺术团队创作的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壁画,壁画系师生共同创作的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大型壁画工程皆成为国家重点艺术项目。“开天辟地”大型领袖群雕是国内首件将开国功勋五大伟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云)和十大元帅(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齐集的大型雕塑艺术作品,由三月雨央美艺术事业部、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团队和社会知名文化团队戮力打造创作而成,这在习总书记提出坚定文化自信的新的时代课题下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和社会意义。
    三月雨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和文化情怀的企业,近年来在集团总裁李迎玉的带领下,坚持红色文化引领,着力红色文化的宣传、推广及社会教育。“开天辟地”大型领袖群雕作品倍受社会各界关注,是三月雨红色艺术作品的代表之作。“开天辟地”大型领袖群雕作品人物平均高度约为3米;整体外围水系长19.49米,宽9.99米,寓意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国富民强,长治久安;雕塑承台由7块长1.949米汉白玉石板拼接而成,高70厘米,寓意新中国成立走过了70年伟大的奋斗历程; 外围水系水面宽2.019米,寓意2019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

    12月26日上午,潞宝集团总裁秦芃,中国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三月雨央美艺术事业部部长杨彬等人共同启动落成揭幕仪式并合影留念。

    为学习贯彻主席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就“传承红色基因”所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月雨集团将在山西这片太行革命圣地上将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发扬,让红色文化星火相传、福泽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