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2022党建系列活动及工作亮点集锦

三月雨2022党建系列活动及工作亮点集锦

2023-01-2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22年,在三月雨高质量的发展中,有一面旗帜指引着方向、鼓舞着士气、凝聚着力量,这就是高高飘扬的党旗。

  过去的一年,三月雨党支部在丰台区委及北宫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以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抓手,大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回眸2022年三月雨的党建工作,亮点都在这里——

  01、双拥共建 军民融合

  2022年3月8日,“党建引领双拥共建 军民融合鱼水情深”党建交流活动现场在三月雨圆满举行。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三月雨相关领导出席,双方围绕党建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有益的交流,对双方打造基层党建新格局,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起到了推动作用。
 


  02、银企携手 党建共建

  2022年3月24日,三月雨党支部与交通银行丰台支行党总支共同举办了“党建共建促发展 银企携手谱新篇”党建交流活动。双方就党建引领、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见实效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讨论,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03、同心抗疫 共待花开

  2022年5月,三月雨党支部组建了由12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丰台区北宫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疫”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自己的汗水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澎湃力量。
 

图片

  04、诵读红色家书 感受信仰力量

  2022年7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三月雨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在诵读中,大家将革命者对家人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的必将胜利的信心,用声音一一描绘出来。诵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员工赓续精神血脉,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05、“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7月5日中午,三月雨举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在活动现场,集团总裁、老党员李迎玉带头捐款,集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及爱心群众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用爱心和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着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的炽热情怀。


  06、寻访革命旧址 传承革命精神

  2022年7月9日,三月雨党支部前往平谷区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顶着炎炎烈日,跟随讲解员重走抗战小路,参观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红崖洞”,听讲解员讲述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始末和抗日英烈故事,并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07、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2日,三月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认真聆听了《在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党代会报告中“培育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的战略规划,让公司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图片

  08、“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云诵读

   三月雨党支部于七一之际,以“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为主题举办了云诵读活动,组织并动员员工子女通过诵读红色故事、诗歌等形式,培养孩子从小爱党、爱国的道德情操。百年风华,薪火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心中播撒下一粒粒红色的种子,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作品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09、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见学活动

  2022年9月27日,三月雨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骨干员工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开展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见学活动。通过全面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激发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10、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三月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实时收看了大会实况。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为契机和责任,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塑造砥砺奋进新时代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塑展、以展彰文,全力推进教育类主题展览迈向新的高度。

  回望2022,一个个清晰坚定的足迹,绘就了三月雨蹄疾步稳、勇毅前行的党建工作画卷。展望2023,站在新的起点,三月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柳夏

文字排版|一帆

责任审核|三月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