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以圣贤为师,与经典同行——三月雨集团赴曲阜开展游学之旅

以圣贤为师,与经典同行——三月雨集团赴曲阜开展游学之旅

2020-01-15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三月雨集团于2020年1月11日至13日特组织全体员工赴孔子故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曲阜开展游学之旅。

       为将本次游学之旅活动安排做深做实做细,集团总裁李迎玉等一行还先期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曲阜进行了实地考察。
                                                          

       儒家文化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成为中华正统文化,也代表了整个东方文化。曲阜,被誉为“东方圣城”,这里分布有许多与孔子和儒家文化相关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相关景点。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三孔”景区……来到这座圣城,走访于这些举世闻名的儒家圣贤遗迹,追忆、抚摩、朝觐,三月雨人感受着儒家文化的历史印痕,体悟到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同时,也被这些纪念场所(馆)气势恢宏、堪称“殿堂”的建筑形式和创意展示深深折服。

       孔子研究院是一座仿汉唐时期的礼制式建筑,其中巧妙的将儒学的“仁”、“和”思想融入其中。展厅内以图片、器物、雕像、绘画的形式介绍了孔子生平和思想,以及儒家思想的发展和孔子思想在海内外的影响。
                             

       孔子博物馆是传承弘扬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而建设的博物馆,其馆藏丰富,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万件,闻名于世的藏品包括明代以来的30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古籍图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的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
                                        

       在孔子的出生地尼山圣境,精工打造的七十二贤廊,共有30个神龛和七十二贤的塑像。这个充满故事的华丽大厅,用三十组雕塑展现孔子与七十二名弟子的生动故事,让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叹为观止。
                                

      孔庙是立体的文化丰碑,是中国文化的物态载体。走进这座中国文化的大门,给了我们了解孔子学说之博大,感知中国智慧之精深的多元空间。

       孔子招徒讲学,率弟子们周游列国、传道授业,从困顿碰壁中体悟人生,开阔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月雨本次游学的本质就是行中去悟,实践中学,让孔子“行教”传统在这一次游学中“复活”。

       曲阜游学之旅,也是一次朝圣之旅。三月雨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