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集团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预案

集团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预案

2020-02-1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当前,北京市迎来返京人员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2月10日,公司返京人员在家隔离7-14天外,符合上班条件的在京员工开始复工。面对疫情高危形势,公司将认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可能出现疫情的反应速度,确保集团迅速有效地处理,根据长辛店镇政府通知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1、坚持预防为主,联防联控的原则;

    2、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

    3、坚持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原则。

    二、组织体系

    1、集团疫情防控小组负责疫情突发事件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并作相关决策。

    2、园中园负责疫情突发事件的上报和应急处置工作。

    3、各部门、单位领导为本单位第一监管人。

    三、疫情防控小组成员

    组  长:李迎玉(总裁)

    副组长:范通河(常务副总裁)

    成  员:汪文英(总裁助理兼工会主席)

        付爱忠(总裁助理兼办公室主任)

        吴良俊(党群工作部部长)

          微(党支部书记)

        许亚楠(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欣(监察部副部级监察专员)

        刘天军(园中园总经理)

    四、应急处置(一级)

    1、各部门或员工发现疫区来京人员或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体温超过37.3℃等症状者,可按照以下工作流程报告:

严格执行首见报告制,即首先发现情况的人员要向应急处置负责人报告。园中园第一负责人:经理刘天军(手机:13141366456,座机:3708),第二负责人苏娜(手机:18610504695,座机:3710)。

    2、园中园会同人力资源部,应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汇总本单位人员情况,一旦接到报告,在5 分钟内,核实清楚疫情症状员工的有关信息(包括人员姓名、性别、籍贯/来源、工作单位、电话、测试温度、人员状况、处理情况等)。

    3、在获知情况10 分钟内,园中园负责人向公司抗肺炎领导小组汇报,同时向长辛店镇和园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拨打120进行报送,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信息,并做好续报。长辛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辛店镇射击场路23号)  83861652

    4、在发现疫区来京人员或疑似病例报告后,园中园应急处置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将其引导至预先设定的隔离间(2号楼地下室物资存放间,五张水果画的左边 ),封闭房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出,并通知卫生防疫机构迅速将该人员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并向卫生疾控部门提供该人员及与其接触者的相关信息。

    5、该人员送走后,对其路径、房间及接触物进行全面消毒。对密切接触过患者的人员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实施隔离和医学观察,观察时间为两周(从接触之日算起)。

    6、鼓励网上办公,电话沟通,无特殊急事,不要见面,做到 “三个严禁走动”:严禁 1号楼与2号楼人员之间走动;严禁上下楼层之间人员走动;严禁同楼层办公室之间走动。

    7、要与依文公司(邻居单位)互通信息,共同做好防护。

    五、广泛开展健康教育

    通过微信等多媒介形式的宣传,进一步加强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员工预防、自测,做好公司返京人员信息的摸排登记及上报工作,告知员工配合所居小区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六、就医时注意事项

    1、前往医院的路上,以及就医全程应该佩戴口罩。

    2、生病的密切接触者应时刻保持呼吸道卫生和进行双手清洁。在路上和医院站着或坐着时,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

    3、任何被呼吸道分泌物或体液污染的物体表面都应该用含有稀释漂白剂的消毒剂清洁、消毒。

    4、就医时,应如实详细讲述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的武汉旅行和居住史、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