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举办“策展人眼中的不同”分享沙龙 ——策展人视角,解读不一样的展厅创意

三月雨举办“策展人眼中的不同”分享沙龙 ——策展人视角,解读不一样的展厅创意

2020-02-1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的策展模式已经受到了质疑和挑战。单纯根据对方提供的大纲和清单进行简单的形式设计,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观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一个引人入胜的成功策展,应该是一种极富挑战意义的研究、一个充满梦幻期待的实验。

    为了博采众长、相互借鉴,促进大家共同提升和成长,2月13日中午,三月雨集团举办了春节复工以后的第一期“策展人眼中的不同”分享沙龙活动。邀请集团策划和效果图设计师,一起分享所看到的展览中极具创意、让人耳目一新的展厅效果图。

    考虑到目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不适合人员聚集。此次分享活动采取了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时,由集团领导、前期委员会、各事业部组成的评委,以网络形式对分享人员的汇报进行评分。

    本期“策展人眼中的不同”有五位同事参与了分享汇报。他们用策展人的视角,解读了不一样的展厅创意和亮点。

    他们选取的展厅设计都各有特点,对所列展馆的亮点皆进行了自我分析,从不同的方面、层次一一展开。他们通过自己对展品和展览理念的研究和自我诠释,将自己眼中展厅的独特一面展示给大家。有的从展厅设计理念出发,展示的造型、内容,都不仅仅是死板、规整摆放在一处,而是将人的思维巧妙融入,从而赋予展厅以灵魂。有的选取的展厅和我们设计的常规展馆有很大的突破,不在墙面、展板上做过多的心思,而是展现于展板之外。

    感官语言是情绪的语言,它是能量的载体,直接引起人们的情绪共鸣。一次分享活动,也是一个小课堂。一个好的策展人把要表达的内容讲得逻辑清晰、生动活泼、条理分明、引人入胜,潜移默化之中又把策展主题的概念——那个试图表达的信息传递给了观众。

    线上的分享活动结束后,包括评委在内的约两百名参会者,在各自心中都对五位汇报者打出了自己的评分。

    策展人是策划展览的人,无论是内容设计,还是形式设计,都必须为展览(展厅)确定清晰的观念框架。三月雨集团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学习,让更多的展厅策划人员和设计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有更深的领悟,进而不断提升,真正让我们建设的展厅迈入“策展人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