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政工团 > 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示范作用 ——三月雨党支部有效开展“组织生活日”活动

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示范作用 ——三月雨党支部有效开展“组织生活日”活动

2020-02-26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特殊时期,灵活学习;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二月份以来,三月雨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紧跟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党员队伍实际,采取微党课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特殊的“组织生活日”活动,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每名党员,让“关键少数”在公司防控疫情、复工生产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早在春节前的123日,老党员、总裁李迎玉同志就意识到疫情发展的严重性,当机立断,全面布控。针对员工放假离京实际,他要求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告知全体员工做好防控准备,强化危机意识;并决定成立以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应急指挥小组,打好公司全员防控主动战。他认真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指示要求,先后指导出台十九项防控措施规定,紧紧抓住党员和领导骨干这个“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公司近500名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节后能复工生产自救。

    支部书记涂微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贯彻主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布置要求,号召党员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微信电话拜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群工作部及时收集资料,推送防疫常识和北京市防控相关要求;挖掘公司好人好事,宣扬公司最新举措;撰写微党课,学习贯彻党中央政策和主席总书记三次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念,不听、不信、不传谣言,激励党员和骨干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防疫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增强教育效果。从正月初一开始,支部就发动党员开展工作,配合部门领导提醒员工做好防护,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按时报送各种登记表,做好各项防疫准备。服务保障部经理刘天军就正月初三带领苏娜等党员冲在一线,外出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提前做好就餐安排和办公场所消毒管管控,确保复工安全有序。

    让“关键少数”做引领,抓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和业务素质提升。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参加“学习强国”、公司“1+1”在线学习、“我为公司献良策”、效果图分享和体会交流等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224日,居家办公的党员李金玉同志积极参与公司“策展人眼中的不同”第二期沙龙活动,查资料、写教案、举实例、谈体会,分享学习成果,深得领导和同志们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