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2020-02-2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对位于黑龙江省延寿县的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进行了“东北政事”“回到1946遇见老东北”“剿匪往事”“‘暴风骤雨’1946耕者落根”等系列报道。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由三月雨集团协助延寿县文体局建设,生动展示了松江省从成立到并入黑龙江省十年间那段特殊的岁月。

      松江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红色政权,于1946年5月5日成立,1954年8月1日并入黑龙江省。松江省先后建立了中共松江省党组织、各级民主政府、松江军区,为创建和巩固革命根据地,解放东北,解放全国,抗美援朝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1946年6月松江省委部分机关迁入延寿,至1947年4月省政府机关迁回哈尔滨,松江省委、省政府驻延寿长达十月,为延寿县留下宝贵的红色遗产。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位于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发现的松江省委、省政府迁延寿期间的旧址。建筑面积约1050平方米。

       三月雨项目设计团队以守护历史遗产,传承红色精神为使命,深入挖掘中共松江省委、省政府旧址及其背后的革命事迹、英雄人物、红色精神,将清剿土匪、土地改革、支援前线等历史记忆通过鲜活的画面和场景展示在人们面前。

 

       陈列馆共分为“序厅”“东北政事”“龙江记忆”“红色松江”“巩固政权”“蓬勃发展”“延寿十年”“时代丰碑”“领袖关怀”等九个展厅,汇聚了特定历史时期弥足珍贵的照片、物品和文件资料,全景展示了中共松江省委、省政府起源与发展史。移步馆内,如同穿越一条时光长廊,置身由峥嵘岁月组合而成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之中。

       陈列馆还结合现代艺术设计手法,应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艺术雕像、场景还原、多媒体互动等多种艺术形式设计布展,力求将展厅打造为一个让参观者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接受教育、寄托精神、抒发情感的红色文化阵地。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遗产,三月雨将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