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三月雨承建的江西省南昌县纪律教育馆: 互动体验是特色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三月雨承建的江西省南昌县纪律教育馆: 互动体验是特色

2020-03-2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3月18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7版“警示教育基地一隅”栏目对江西省南昌县纪律教育馆中具有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设计进行了展示。

         江西省南昌县纪律教育馆由北京三月雨集团承建,是一座以纪律建设为主题的大型展馆,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分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监察制度的传承与创新”“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常修为政之德等六个篇章,并将南昌县本地“红色文化”“莲廉文化”“家风文化”“官德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六个篇章内容包括“纪律‘活’在党章里”“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党纪严于国法”“有腐必反、违纪必究”等17个单元,集场景演绎、警示案例、互动体验、声光电技术为一体,让纪律教育更加直观、生动、深刻,给参观者以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

        《中国纪检监察报》主要推介了展馆中“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互动体验区。体验区的下方设有红外感应展示台,上面的影像分别象征钱、权、色等诱惑,如果有人伸出双手,就会发出急促警报声并播放相应动画视频,旨在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贪欲是一切腐败之源,追求私欲的满足是腐败行为的原动力。古人也早有言在先:贪欲之心不除,如飞蛾扑火,焚身方休。这平淡而深奥的语言背后蕴含着极其丰富的人生哲学,向我们形象地表露出贪图私欲的危害和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

    主席总书记曾告诫全党,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怎么牢记?除了加强自律,警示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条路径。

    为开拓创新更多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形式,三月雨将精益求精、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