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重视工程细节 加大管理力度: 三月雨举办“施工现场那些事”分享沙龙

重视工程细节 加大管理力度: 三月雨举办“施工现场那些事”分享沙龙

2020-03-31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326日中午,三月雨集团组织了第一期“说说施工现场那些事”分享沙龙,本次活动仍采取网上发言及评选的形式。

展厅布展施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程序多、专业性强、涉及面广,而且其运转有自己内在的客观规律。要确保展览内容的科学性、艺术性以及展览设计制作工艺的严肃性、技术的可靠性、造价的合理性,必须确立科学合理的工作程序,并对每个程序提出明确的规范的管理要求。

    在第一期分享沙龙中,七位同事分享了他们工作中实际出现的问题,容易出现的错误,积累的相关经验,总结的相关教训等,也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工程一部的张杰提出,老旧项目建设当中,如果不了解建筑顶部原有线路、管道位置的走向,对施工的影响比较大。对此他的建议是,如果遇到与其他专业冲突的情况,应该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共同商讨交叉点的解决办法。老旧方面的拆除,与新增设备时,要充分了解现场实际情况,采取新的方案解决问题,避免后期耽误进场施工。

    事业六部的王剑龙在分享中指出,隐蔽工程往往是我们重视,但最后又忽视的一块。比如使用过长的软管敷设线路,且杂乱;强弱电贴紧敷设,可能对设备造成干扰,等等。因此他建议,施工时我们一定对自己有最基本的要求,电路敷设不能糊弄,需有管理人员驻场,要有过程检查和竣工验收。

    本次分享沙龙吸引了集团近300名员工线上聆听,尽管对于施工现场,很多人并不太熟悉,但通过几位同事的分享介绍,大家对于“施工现场那些事儿”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明确了狠抓质量,注重细节,给客户留下专业团队印象,是施工现场效果的一种体现。

       严格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是三月雨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此,我们将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