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以知识产权筑牢创新发展之基

以知识产权筑牢创新发展之基

2020-04-26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关于它,你了解多少呢?

     2001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将每年的4月26日设立为世界知识产权日,意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知识产权,也称“知识所属权”,指“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和经营活动中的标记、信誉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一般只在有限时间内有效。

          知识产权,也称“知识所属权”,指“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和经营活动中的标记、信誉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一般只在有限时间内有效。
     生活中处处都有知识产权的身影,一个书包,一件衣服,一瓶饮料,一张图片,其中都隐藏着许多与知识产权有关的细节。简单来说,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自主知识产权已然已成为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的专有性决定了企业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在创新与生产的过程中,三月雨集团不断完善企业内部的专利保护机制,包括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方面的发展策略,有力保障创新系统,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三月雨集团已获得98项国家专利和3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它们是通向现实生产力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属于我们的无形资产。

      知识产权是衡量一个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标志。在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时,让我们激发起知识产权的创造热情,用自主创新的成果破解更多行业技术难题,引领三月雨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