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开馆 红色往事等你来观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开馆 红色往事等你来观

2020-05-06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4月28日,由三月雨集团倾力打造的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在哈尔滨市延寿县正式开馆。延寿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仪式上,县委书记刘金成、县长张洪岐为松江省史迹陈列馆揭牌,随后参观陈列馆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松江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红色政权,于1946年5月5日成立,1954年8月1日并入黑龙江省。松江省史迹陈列馆位于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发现的松江省委、省政府迁到延寿期间的旧址。1946年6月,松江省委部分机关和人员从哈尔滨转移至延寿县城。1947年2月,随着东北联军“三下江南”作战的胜利及战争形势的好转,松江省委机关和人员迁回哈尔滨市,省政府机关于1947年4月迁回哈尔滨市。

     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建筑面积约1050平方米,共分“序厅”“东北政事”“龙江记忆”“红色松江”“巩固政权”“蓬勃发展”“延寿十年”“时代丰碑”“领袖关怀”等九个展厅,汇聚了特定历史时期弥足珍贵的照片、物品和文件资料,全景展示了松江省起源与发展史。


           在建设施工中,三月雨设计团队对规划设计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对每项工作都做到精益求精、扎实稳妥,最终用808块展板和474件展品,搭建起一个让参观者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寄托精神、抒发情感的立体空间。

      翔实的革命史料展示了松江省从成立到并入黑龙江省十年间,那段特殊而值得铭记的岁月。随着陈列馆的开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必将走进更多参观者的视野,引领大家感受历史事迹和红色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