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用心守护未成年人远航

用心守护未成年人远航

2020-05-0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一封发自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表扬信,近日送达三月雨集团办公室。信上热情而简朴的文字让三月雨该项目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感受到无比温暖和欣慰。

       迎江区是安庆的经济、文化、商贸和金融中心,长江黄金水道流经迎江41公里,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化滨江之城。三月雨项目团队在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展厅设计中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相关元素,抓住迎江区位特点,以“法治护成长,青春启远航”为主题排篇布局,突出长江、航船等迎江元素,让整个展厅充满迎江地域特点。


          在展陈内容上,项目团队密切结合未成年人好奇心强、感情起伏显著、形象记忆力强等特征,以通俗、生动的展览语言,按照“法律是什么,有什么用”——“违法犯罪有什么危害”——“怎样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的逻辑顺序,从法律知识的普及逐步展开,用典故、案例、游戏、动漫、场景等多种形式对未成年人进行潜移默化的法律知识和思想道德教育。让未成年人在受到警示、远离犯罪的同时,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维权意识,同时,激励他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品学兼优、健康成长。

      在形式上,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突破传统平面展示形式,通过合理运用各种高科技展示手段,充分体现时代感和科技感。
     正确引导和保护未成年人,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和整个社会的稳定。三月雨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其中,用法治教育和文化的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