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了

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了

2020-05-1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大地震中,仅四川全省就有68712人遇难、17912人失踪。因而200932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12日设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设立中国的防灾减灾日,一方面是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主席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他多次在不同场合就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摘取主席的一些相关论述,一起来领会总书记的忧患意识和为民情怀。

    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2018年10月10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科学认识致灾规律,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2018年5月12日,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强调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唐山市考察强调
 

    要切实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2015年5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