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我们的“国际博物馆日”——将更多元的展示内容与社会共享

我们的“国际博物馆日”——将更多元的展示内容与社会共享

2020-05-18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又至,这个诞生于1977年5月18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全球性节日,在今天吸引了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国际博物馆协会还为此做了主题阐释,鼓励社区和博物馆从业者拥有多样化的观点,“公众对社会变革日益增长的期望,催生了一场围绕博物馆服务社会利益的潜力的对话。这场对话通过展览、会议、演出、教育项目及倡议的形式呈现出来。”

       当今社会,新事物层出不穷,“博物”越来越成为一种奢望。多元化的博物馆、展览馆应当成为文化传播和教育的纽带。尤其经历了疫情,人们愈发体会到,多元的眼光,包容的心态是未来博物馆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这样一个节日里,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展馆、展陈空间建设的文化集团,三月雨也在思考多元和包容的价值。三月雨深知,如果只满足于墨守成规,只是简单的布展陈列,肯定没办法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我们在展览思路、展示设计、公众教育、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还有许多可提升的空间。契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我们将更深刻地关注和探索如何呈现出多元与包容的面目,将更多个性化的展示内容与社会共享,进而抵达更广阔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