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守望正义 “一站式”检护明天

守望正义 “一站式”检护明天

2020-06-0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CGTN)播放了安徽滁州市定远县检察院在全省率先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刘丽提出的关于保护性侵害未成年人建议,建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的故事。
      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模式,是定远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创新实践,强调取证、疏导、解纷、救助“一站操作”。为协助这一模式的建立,三月雨集团承建了定远县未检工作基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项目,积极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区。

       清新的壁纸、小小的桌椅、可爱的玩具……走进定远县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能看到询问室、宣泄室、心理疏导室、身心放松室、司法救助区等七大区域。为实现“学习+教育+工作+宣传”的一站式工作服务,三月雨采取“工作+文化”一体化式的流线设计,这里无论是功能划分还是硬件设施,都很适应未成年人心理特点,营造出温馨、柔和的办案氛围,传递出司法的温暖。
       由于在未成年受害人的保护和救助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发展,经最高人民检察院层层筛选,定远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区被确定为全国未成年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未检工作“一站式”办案区建设已在安徽全省检察机关推开。三月雨也在不断的创新性实践中自我完善,以期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