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如何使表达的内容深入人心”——三月雨举行分享沙龙活动

“如何使表达的内容深入人心”——三月雨举行分享沙龙活动

2020-06-1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6月11日中午,三月雨集团组织了“如何使表达的内容深入人心”第一期沙龙活动。四位同事结合自身工作,或者国际、国内的经典案例,给参与活动的近300名同事展示了文字工作者的独特视角和别具匠心。
      观点一:从“对比、分析、简洁、参与”四个方面,要让表达的内容深入人心,归根结底要创新。强调展览的趣味往往都会聚焦到一些带有较大视觉震撼、博人心意的载体身上。在传递信息过程内容表现形式的重点,同样这也是做展览规划的难点。展览规划上,需要内容形成一定的层次和逻辑,构成展演的链条。

       观点二:从“明确表达目标、保证内容质量、侧重表达技巧、更迭反馈意见”四个方面,强调在表达内容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表达目标,也就是展厅的主要参观者,这样有针对性地表达才能让内容深入人心。
       观点三:从“浓缩着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小小的四方格--文字”说起。强调文字的力量,有雄浑之美,有娇柔之美。在展厅中,文字作为旗帜和灵魂无可替代,同时文字的结构与风格会受展厅主题的限制。如何使有限的、严谨的、具有政治文化特点的文字释放出最大的能量、表达的内容深入人心,需要编辑在连篇累牍的文字资料中提取出所需元素,用精炼的文字组合出达到图文并茂、观看易解的展厅脚本。
       观点四:从“数字具体法”“抓实时热点法”“标题党法”“表格、关系网法”“分析加深法”等方法分析,强调选取独特视角,从而铸就独到的表达。
       四位分享者的发言使每一位参会者受益匪浅,也给三月雨的编辑和策划人员带来一定的启示。如何让文字在我们的展览中直抵人心,这是我们永恒的话题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