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将色彩革命进行到底

将色彩革命进行到底

2020-08-2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8月20日,三月雨集团举办了“展厅里的色彩革命”分享沙龙活动。发言者的精彩分享,使当天近两百名参会者受益匪浅,大家对色彩之于展厅空间设计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关于色彩的搭配
     
      在展厅设计中要采用调和方式将多种色彩相互融合,形成互相渗透,有同类色相色彩调和,类似色相色彩调和,互补色相色彩调和几种。同类色相色彩调和的渐变,能营造出高贵、典雅的气氛;类似色相色彩调和的交织,能产生出跳动、欢快的美感;互补色相色彩调和的对比,能挥发出明亮、刺激的光效。
 
关于色彩使用的灵活性

      一定要考虑展厅的整体性,契合展厅的主题,在主色调的奠定下,去思考和创造不同的色彩搭配,色彩的灵性运用——对比色、邻近色、同色深浅搭配等等,发挥好每个颜色的角色作用。展厅颜色的搭配没有绝对的原则,我们也不能被所谓的原则框死,要灵活使用颜色,给展厅增加灵动亮点。

关于色彩的调性

      视觉艺术都具有色调,色调与人的视觉生理器官和生活经验发生互动,便会产生下意识的生理反应和显意识的心理反应,这些反应使人产生丰富的联想和情绪体念。合理的色彩调性能体现展厅风格,突出主题,吸引参观者视线,加深印象,同时,还因个性鲜明并保持一定的延续性。

关于色彩的温度

      色彩是有温度的,只有善于运用色彩,不仅会让我们的展示空间更加丰富多彩,更会让我们的心情更加畅快愉悦,还能调节心理上的温度感受,缓解视觉上的过度疲劳等。有温度的色彩,可以真正将抽象的“人文”一词,实化到空间的情感与功能上。

      展厅承载了文化的输出、形象的塑造等重要功能。如何通过色彩,让设计体现出独有的性格和特点?这需要三月雨的设计师们打破固有思维,探索实践。为打造出集“颜值”与“才华”于一体的展厅,让我们将色彩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