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开展“加强党性教育的几个问题”专题培训

三月雨开展“加强党性教育的几个问题”专题培训

2020-09-0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9月7日下午,三月雨集团邀请到中共北京市委机关刊《前线》杂志社总编室主任、《党性的诠释—党性是怎样淬炼的》一书作者魏晔玲,为文化传播学院策展系60多名学员开展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党性教育主题展览,是三月雨的核心业务之一,策展人员如何能游刃有余地驾驭素材、使用素材,首先需要对党性的属性、宗旨、立场等内容有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魏晔玲老师在本次课程中提出并回答了加强党性教育的几个问题:

 

01、什么是党性?

      党性是一个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属性,无产阶级政党的党性,是无产阶级最高、最集中的表现。党性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2、对党性的认识。

      有一个人和一部著作是必须提及的。他就是刘少奇同志和他于1939年7月完成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部只有4万余字的经典著作创造性地建立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系统理论,填补了马列主义建党学说的空白,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提高党员政治觉悟的重要文献。

 

03、党性的最高体现:绝对忠诚。

      党性锤炼对共产党员的提出要求是多方面的。而最要紧的是锤炼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这里包括不背叛党的信仰、不背叛党的奋斗目标,不背叛党的政治追求、不背叛党的组织。

 

04、党性的基本要求——三个“出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这堂关于党性教育的课程,让学员们不仅明晰了党、党性、人民性等基础性概念,而且对策展人如何做好党性教育知识储备,如何体现党性教育展厅的重要价值等,有了深入的思考。

      加强党性教育是我们实现永葆先进性的铸基工程,是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相信,在未来的展厅设计建设中,三月雨的策展人员,将会学以致用,为社会打造更为专业、更具特色的党性教育“排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