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让廉政展馆更有内涵 ——三月雨举办“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培训

让廉政展馆更有内涵 ——三月雨举办“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培训

2020-10-13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0月12日下午,三月雨集团邀请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丹誉老师,作题为《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专题培训。三月雨文化传播学院策展系近5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王丹誉老师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政策研究的著名学者,《中国纪检监察报》“丹青引”“星河灿烂”专栏主持人;长期为中央国家机关、军队、高等院校、中央企业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廉政、家风、文化自信等)专题课,所著300余篇文章在“学习强国”、紫光阁、人民日报、新华文摘、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著有个人文集《历史的关照》等。

 

 

      在本次培训上,王丹誉老师系统阐释了我国几千年来浩瀚的廉政文化脉络,以及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思想价值及其现实启示。主要内容包括:

 

01.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重要性

      这是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传统廉政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头,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源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借鉴。

 

02.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渊源

      中国古代大凡开明盛世的统治者,都十分重视官吏的道德品质。历朝历代对于中国廉政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造就了一系列的官德规范,推动廉政文化不断发展,历久弥新。

 

03.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体系

      以官员修养为基础,以帝王倡导为前提,以朝廷大臣为榜样,以国家制度为保障,以传统道德为标准,以传承弘扬为载体。

 

04.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对当代的启示

      要深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四慎、四知、三足、二止、一俭”的思想。从细节小事做起,从加强自我修养做起,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从知法这个底线开始做起。

 

 

      廉政文化建设是三月雨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王丹誉老师的授课,为我们廉政类主题展馆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当下,党中央以最强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重拳出击腐败易发频发区,我们要不断深入挖掘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并汲取营养,使其在当代发挥应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