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红展策展人系列培训在北京三月雨如期举行

红展策展人系列培训在北京三月雨如期举行

2020-10-2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为提升策展人的专业水平,10月19日下午,三月雨文化传播学院邀请著名策展人程旭老师开设了第一期红展策展人专题培训。策展系近60名学员参加。

 

 

      程旭:首都博物馆副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博物馆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受聘为毛主席纪念堂陈列改造、国家博物馆建筑工程改造、西柏坡纪念馆升级改造、中国农业博物馆展陈改造、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陈列设计等多个项目担任评委及专家组成员。参与多项国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余万字,出版《世博与日本》等专著。

 

      讲座中,程旭老师以“蒙娜丽莎画作”为引,从自身长期的策展经验和感悟出发,分别从知识储备、策展规划、应变能力、成果评估等四个方面,对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策展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和分析。

 

 

      红色主题展览,是新形势下传承革命精神,感受爱国情怀的重要载体。一个好的红展,离不开一个优秀的策展人心血倾注。在前不久的延安干部会议上,三月雨集团总裁李迎玉提到,要将三月雨办成一所大学校,坚持每周策展系上课;坚持外聘专家、教授授课;坚持各种竞赛、评比活动;坚持走出去参观学习等。这一切,都是为了增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三月雨期待,通过策展人实力的不断升级,为社会推出更优质、更多元的红色展览,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