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做文化自信的传播者——三月雨第二十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做文化自信的传播者——三月雨第二十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0-3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0月28日,由三月雨集团主办的第二十期讲解员培训班,在经过3天紧张而又充实的课程培训后,圆满落下帷幕。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共有37名,分别来自全国10个省(自治区),包括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贵港市纪委监委、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中共仁怀市委党校、中共满洲里市委党校、滁州市人民检察院、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湖南省凤凰县人民检察院、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十多家单位。

     

 
      

      在培训师资方面,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副馆长、文博研究员于延俊;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李正华;“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执行馆长张鹏;著名资深礼仪培训师周江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展览主讲讲解员朱宁等行业内名师,围绕“做文化自信的传播者”的培训主题,精心设计了十多门课程,通过课堂讲授、现场观摩教学、实战演练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学员提升讲解水平和技巧,增强文化自信,做好思想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

 

 

      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内驱动力。讲解员,肩负着做文化自信传播者的时代重任,因此,坚持文化自信更是其职责所在。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的磨砺和思想熏陶,学员们定会立好“主心骨”,挺起“精神脊梁”,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让我们来共同感受一下学员们的收获吧!
 
      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林泳文
      三天的培训课程虽然紧凑,但有幸能领略到专家老师们的博文广识,声情并茂地演示一个个的精彩案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也让我这个接触讲解工作的新人有了很深的启发。让我体会到提高讲解能力,犹如一棵树从生根发芽到开花结果必须经历不断地磨炼和提升,才能茁壮的成长。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 顾昊晨
      传道受业解惑,工作十年,参加培训也有几十次,但这次是那么不同。感谢三月雨,感谢各位老师,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阅历,让我学到了有用的知识。于老师的随手拈来,刘萍老师的仪态万方,张鹏老师的诙谐幽默,心之所往,收获满满。怎么讲解、怎么准备讲解词、这个手势怎么摆、这个表情怎么会让人舒服……一门门课程让我这个外围的“门外汉”全面了解了讲解工作。融入感情、积累知识、随机应变……这些都是讲解员要做到的,我学到了,明白了。
 
      中国园林博物馆 张梦诗
      曾经的我认为只要背好了讲解词,能准确道出相关文物的历史事件的时间、地点就好。但是现在,我在这短暂的三天时间里找到了与一名真正合格的讲解员的差距。除了能背、能说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思想的升华,将历史与现代结合,进一步引发观众情感上的共鸣。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我会不断磨练和思考,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