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开启策展新思维 ——三月雨举办“红展策展思维”专题培训

开启策展新思维 ——三月雨举办“红展策展思维”专题培训

2020-11-1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1月16日,三月雨文化传播学院邀请了刘陈德老师,为策展系现场60名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展策展思维”专题培训。


 

      刘陈德,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原秘书长、北京市高级专家人才库成员。兼任北京市新闻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基层文化建设协会副会长。编著出版书籍800多万字,著有长篇报告文学《丰碑》,中英文电视脚本《长河》等。2008年,被收录《中国新闻年鉴》人物专栏。

 
 
      在红展策展人的成长路上,需要我们不断地掌握和借鉴优秀红展的策展思维。刘陈德老师结合策展实践,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解、分析了如何在红展策展中通过思维的多元化转换,构建红色展览的策划体系。
 

一、大纲策划应有的思维

1、表达要准确,做到每一句话都是对的,每一件事都是对的,每一个数字都是对的;

2、逻辑要自洽,必须是每个厅、每个单元、每个版块之间层层建立必然联系;

3、内容要保鲜,从当下透视历史、用超前眼光抓取案例、从鲜知中选择事例。

二、展项策划应有的思维

1、动态呈现思维——光影动态、错位动态、机械动态,这些都是捕捉眼球的有效手段;

2、开放呈现思维——负空间开放、圆周开放,这是形成互动的有效手段;

3、非常态呈现思维——超大视野、不可见视角、空中置景,是造成惊奇的有效手段。

三、体验策划应有的思维

艺术逼真的场景会让观众身临其境,情景化的体验会更浓烈。因此要提出合理的情景化设计方法,做到情景交融——置人于环境中,情理相映——置人于故事中。


 
      要成为优秀的红展策展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更要用创新思维去精心谋划策展思路和呈现方式,从而为观众提供难忘的观展体验。三月雨的策展人们,正为此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