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热烈祝贺由三月雨协助建设的江西省首家市级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建成

热烈祝贺由三月雨协助建设的江西省首家市级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建成

2020-12-2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2月4日,由南昌市人大主办,三月雨协助建设的南昌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和南昌市宪法教育馆正式落成揭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徐忠出席。周萌、徐忠、吴伟柱、万秀奇分别为南昌市宪法教育馆、南昌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揭牌。南昌市领导申少平、李福如、王敏、张力、陈以荻、沈杰、罗剑云、吕清泉、刘炽参加。

 

 

      南昌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包括服务大厅、选民档案室、代表约见室、代表恳谈室、代表履职档案室等多个功能区,是人大代表履职议政、联系选民、学习培训的重要载体。宪法教育馆位于服务中心二楼,是江西省首个宪法专题的教育展馆。由序厅、全国人大与宪法、宪法与基本法治观、精神传扬与南昌四部分组成,重点展示了宪法诞生、宪法演进历史以及南昌弘扬宪法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出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吴伟柱指出,“南昌市宪法教育馆”“南昌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和全市“宪法宣传周”的正式启动,是宪法精神在南昌市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南昌市民主法治建设开启了又一新篇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宪法在全市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要务实用好“代表之家”,常态化开展“代表接待日”、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等活动,真正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代表履职的平台、联系群众的纽带、贡献作为的阵地;要全面推动人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主席法治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在彰显省会担当,奋力挑重担、走前列中作出人大贡献。

      期待不远的未来,南昌宪法教育馆立足南昌,辐射江西,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特别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群体,近距离地领略法治文化魅力,体会宪法就在身边。通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护法,维护宪法权威,感受法治精神,在参观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培养形成良好的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进而增强大家尊崇宪法、践行宪法精神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