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讲好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故事——《中国旅游报》报道由三月雨承建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项目

讲好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故事——《中国旅游报》报道由三月雨承建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项目

2021-01-18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月14日,《中国旅游报》刊发了《讲好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故事》一文,详述了海南省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及陈列馆记录海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事迹,传承琼崖军民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强国”也对这篇文章进行了转载。品读这篇报道,作为五指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的建设者,三月雨人有着特别的感触。

 

 

      20世纪40年代,中共琼崖地方组织在党中央的指示下,开辟了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使琼崖革命有了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稳固大后方,为保证琼崖解放战争的顺利进行和海南革命胜利起着积极作用,为海南的解放树立了不朽功勋。
 
      三月雨协助海南省五指山市民政局建设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面积达2558平方米,共分为七个部分,集中展示了1939年至1950年,琼崖军民浴血抗战、爆发白沙起义、创建五指山中心根据地、开展三大攻势、配合野战军解放海南等历史事件及解放后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地区的变迁和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了五指山区域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
 

 
      陈列馆自落成并投入使用后,客流量与接待人数屡创新高,还分别获得“省国防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南省退役军人模范工作单位”、“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海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省委党校五指山教学点”、“五指山市廉政教育基地”等授牌。作为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这里的红色旅游正逐步升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相信将会有更多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伴随着那一首著名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走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那段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将根植于更多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