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 用技术为文化赋能

三月雨 用技术为文化赋能

2021-02-2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在这个技术理性的时代里,我们被浸润在技术乐观中,似乎信奉着技术可以改变一切的理念。但很多人忽略了文化的重要性,真正推动我们改变的其实并非技术,而是植根于我们头脑中的文化。我们用技术帮助文化发展,用文化赋予技术生命,从而实现社会的价值循环。
 

      作为一家文化宣传企业,展厅或是基地仅仅是表现形式,所运用的各类多媒体技术仅仅是手段,而其核心是让文化影响人,改变人,推动整个社会的正向发展。
 
      那么,如何用技术为文化赋能,就需要首先抓住核心,明确每一项技术的运用是否达到了我们想要的预期目的,必定展厅不是秀场,我们不仅仅需要视觉盛宴,更需要文化得以传播与传承。
 
      基于最终要实现的目标,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运用与思考:
 

一、通过技术满足人们的心里需求,让教育更有效

      通过人工智能、5G、AR、VR智能交互等技术的组合应用,增强了参观者的自主性,进一步实现了展厅的人性化。

 

 

 

 

 

二、通过技术进一步扩展了展厅的陈列空间

      通过虚拟现实、网上展厅、数字展厅等技术手段的应用,让展厅所表现内容延伸到展板外,延伸出展厅,融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中。

 

 

 

三、 通过技术让展示内容实现个性化定制,让教育更有针对性

      通过影像捕捉、人体识别、一键切换等技术应用,实现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展示不同的播放内容,让教育更具备针对性。

 


 

       我们即将迎来一个非凡的时代,但技术永远只能颠覆我们的外在,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上,因为文化更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去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