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2019年中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三月雨“2019年中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9-07-2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19年7月20日,三月雨“2019年中总结大会”于京燕饭店召开。集团在京近400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集团30余个部门的共47人依次进行了发言,除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外,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本次大会主题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大家共同分享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共同展望未来展厅改革和创新的方向。当天,会场内座无虚席,各位领导的发言引起了三月雨人的一致共鸣,大家上下一心,坚决实现三月雨绝对优势的不断扩大。

   会上,集团总裁李迎玉等领导作了重要发言,节选如下:

集团总裁李迎玉在会上的发言(节选)

一、 不学习行不行?

1、为什么全党要学习强国?其实,不仅仅是加强党性、党纪问题,有历史、歌曲、戏曲、电影等等38个版块,就是要培养党员干部的素质、素养。

2、如何改变自己的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仅仅靠自己的经验太慢了,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才是捷径,才叫睿智,那些自以为是、唯我独尊的人,在被别人看不起拉黑名单里。

3、不学习、不提升,只有转身往后看才能看到你,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可能一直会停留在梦里。

4、不可争辩的事实是:在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生活、工作中寻得加倍的收获。

 

二、 人和企业不诚信行不行?

1、诚信,是人不被踢出朋友圈的表情符号,是企业存在、发展的基石,不论多么引人注目的高楼大厦,一旦基石破碎,必然是轰然坍塌,不论企业还是个人概莫能外。

2、让诚信成为我们人生的底色,真诚守信必须言行一致,虚假的也许能得一事,但永远不可能得一世。染色的乌鸦,经不起雨水的冲洗。

3、诚信犹如一支画笔,可以描绘出最美的、万人迷的自己。

4、诚信是水,可以滋润万物,可以浇灌出丰收的果实,让自己有一个金色的秋天。

5、你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失言可以说一声对不起马上改过来,失信如架起两岸的桥梁毁坏,修复很困难。

 

三、 管理、项目不创新行不行?

1、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没有创新的企业等于踩了刹车,只能通过车窗盯着眼前的这片天地了。

2、创新驱动着一个企业的发展,没有创新就是OUT 的代名词,谁喜欢过时的、旧式的、落伍的和不流行的商品?你是设计师、你是策展师、你是平面设计师,别背上“搬家公司”的标签。

 

四、没忧患意识行不行?

1、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意思是事先防备意外之事,是治理国家的常道,一个企业,更是如此。

2、做到居安思危,是每个人、每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智慧。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

3、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一旦利令智昏,火中取栗,必将引火烧身,只有每日如履薄冰,才可以长治久安。

4、千万别沉醉于过去的辉煌,过去的辉煌代表不了今天,也代表不了明天。

 

集团常务副总裁范通河在会上的发言(节选)

一、市场风险的不可预测性

市场流传着一句话:羊毛出在狗身上,由猪买单。

现阶段打败你的不一定是对手而是一个过路人。同样“我消灭你,与你无关”。这是今天的状况,在今天这个时代,任何生意三个月一次更新。一年一次汰换,换个视觉,重新看待你的对手。

二、集合智能平台,整合集团优势建立柔性的合作机制。

社会就是竞争,优胜劣汰是千古不变的规律。在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时代,唯有抱团,借助平台,借助团队,发挥每个人的优势才是真正的取胜之道。国与国,企业与企业,商业与商业,朋友与朋友,人与动物,自然与社会,无不是如此。那种以为自己很厉害,目空一切的人,不懂合作,注定在市场的大浪中被吞没!

三、企业最大的危机,来自于内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一个企业最大的危机,不是来自于外部环境,更不是来自于竞争对手太强,而是来自于内部。

干部掌握着团队的大量资源,干部失控团队就失控,干部发疯团队就发疯。

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能力缺失,是企业最大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