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热烈祝贺三月雨第二十一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收官

热烈祝贺三月雨第二十一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收官

2021-04-25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讲解员,展厅里的“小人物”,却承载着传播文化的“大责任”。作为发挥展厅整体效能的最后一公里,讲解员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了促进展厅发挥更好的教育效果,实现教育入脑入心,三月雨特举办了第二十一期讲解员培训班,并圆满收官。
 


 

讲解员培训作为三月雨教育展厅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一直不敢松懈。本期参加此次培训的50名学员,主要来自于由三月雨协助建设并即将开展的项目所在单位,包括河北省纪委、江苏省启东市纪委监委、安徽省马鞍山市纪委、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纪委监委、福建省厦门边检总站轮训大队、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检察院等全国各地11个省市17个单位。


《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自己》
 

本期培训主讲老师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副馆长、文博研究员于延俊;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李正华;资深礼仪培训师周江平;“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张鹏;首都博物馆金牌讲解员刘萍等业内讲解员培训专家及全国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讲解礼仪示范》

本期培训共计4天,并设置包括《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自己》《讲解礼仪示范》《重大政务讲解接待任务的需求》《让讲解更有力量》《讲解员的管理素养》《讲解实战演练》《发声技巧》等11门课程,并安排了首都博物馆现场教学及实战演练等环节,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大家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提升。


《讲解员的管理素养》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的磨砺和思想熏陶,学员们定会立好“主心骨”,挺起“精神脊梁”,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迎接建党百年。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感受一下本期学员们的收获吧!

分享人:武乡县文物中心 蒋琳

  “讲解是一种责任。一种希望人们了解祖国历史文化的急切心愿,所以才要我们不断扩充自己,但这更是我们每一位公众、每位国人的责任,我们要让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享誉世界,传达给更多人,讲述动人的事迹,铭记历史,让华夏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得以传承。”



分享人:武乡县文物中心 刘静

  “我们不仅仅是一名讲解员,在很多时候,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候是教育者,有时候是传达者,有时候是分享者。这就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有广博的知识,专业的素养,清晰的认知等等。”
 


分享人:乌海市纪委监委 刘子琛

  “于老师说:人的一生只有今天、明天、后天,三天。所以我们要将讲解员的精神发挥出来,把我们每一场讲解都要准备完美,当做最后一场来对待,做一个用心、用脑、用情的讲解员,而不是一个复读机。”
 


分享人:滁州市南谯人民法院 章文博

  “今后,需要提高的还很多,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还需要努力,勤奋,争取做到在讲解中一分钟吸引人,两分钟影响人,三分钟感染人,五分钟启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