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举办“用科技赋能文化——拥抱5G与人工智能新时代”分享沙龙

三月雨举办“用科技赋能文化——拥抱5G与人工智能新时代”分享沙龙

2021-05-0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近日,三月雨举办了“用科技赋能文化——拥抱5G人工智能新时代”分享沙龙,来自集团8个部门的10位策展人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了5G技术可能衍生的表现形式和手段,以及5G时代对展厅建设的深远影响。
  
近年来,科技赋能深化了展厅与观众的互动。作为前沿技术之一,5G以其“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的特性,助力智慧展厅建设进一步创新发展。那么,5G与人工智能技术究竟能给展厅建设带来哪些新应用呢?“用科技赋能文化——拥抱5G人工智能新时代”分享沙龙,给未来的展览形式开辟出了许多新的道路。

  
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下,文化传播不再是人与人之间的文化内容传递,而是人与智能设备所“代表”的应用场景之间的文化内容交换。


  
5G加持的未来,蕴藏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挑战和变革。在新一轮的时代浪潮下,三月雨将增强创新应用能力,不断开启多场景、高智慧的展厅建设新方案。

 

让我们来简要回顾一下该主题沙龙活动中的精彩内容。

 

亮点一:口袋中的展厅

  
在5G技术的大前提下,移动展厅不再是无法到实地观看的次级选择,而是可能成为体验展厅的上选。配合原视频共享技术在展厅中插入超越视网膜分辨能力的原画视频,仿佛身临其境。配合光追技术,在手机上体验飞夺泸定桥的英勇,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邱少云的坚韧。随着5G云终端的发展,移动终端也会逐渐从性能偏重转移为显示偏重。一般展厅甚至可以从钢筋石膏板中跳脱出来,成为观感更好,体验更加的口袋展厅。
 

亮点二:超时空旅行

  
5G技术同样可以用于VR技术,通过投影与VR的结合,带来一场穿越时间空间的旅行。当参观者进入我们独特设计的互动体验机中时,带上VR眼镜,就可以体验人在屋中坐,身随百地游的超强真实体验。通过5G技术的加持,将使这一技术更加成熟,发展前景更加明朗。

 

亮点三:AR增强展项技术

 
数字展厅设计融入AR增强现实展项技术,突破传统枯燥无味的设计,让参观者感受全新的视觉体验。AR增强展项技术已然成为了展览展示行业备受欢迎的设计艺术表现形式,给予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感和真实感,带来全新的体验。

 

亮点四:时空隧道

 
时空隧道互动体验场景顶棚为一幅巨大的穹幕,环绕着整个空间,穹幕上展示着宇宙中浩瀚星海的奇特画面,瞬间乾坤转动,引人入胜,使人进入其中就会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从而达到心灵上的冲击。

 

亮点五:3D全息展示柜

 

党建3D全息展示柜可以展示前辈神圣的纪念品或人物。党建3D全息投影柜是利用一种虚拟成像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让三维数字影像悬浮在现实景物的半空中成像,展现需要展示的内容,不用佩戴眼镜就能看到清晰的3D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