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组织开展“经典永流传——我最‘得意’的讲解词”分享沙龙活动

三月雨组织开展“经典永流传——我最‘得意’的讲解词”分享沙龙活动

2019-07-11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19年7月11日中午,三月雨集团于2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经典永流传——我最‘得意’的讲解词”分享沙龙活动。集团前期委员会各事业部部分策划、编辑等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解词是特殊的文学作品,它可以发挥对视觉、听觉的补充作用,使参观者受到感染、洗礼和教育,使人身临其境,达到情感上的共鸣。讲解词是山,要立得住、有境界、有思想、有故事;讲解语言是水,要流动起来,要灵动、有真情。

      分享沙龙中,共有10位分享人展示了最“得意”的讲解词。最终事业六部的文静和事业三部的逯秋红荣获分享达人称号并被给予相应奖励。一篇优秀的讲解词的撰写不仅需要深入挖掘场景背后的故事,更需要突出重点、详略得当,为参观者留有想象和回味的空间。发言结束后,各位评委与分享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讲解词至关重要。撰写出既能打动人心,又紧扣展馆主题让听者有所收获的讲解词,是三月雨编辑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不仅坚持打造高品质的文化教育基地,还致力于培育具有中华民族精神,培养有思想有作为的新时代文化传播者。

      我集团将持续开展此类交流分享活动,努力用有内容、有内涵的讲解词让我们的每一个文化类、教育类主题展厅焕发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