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重温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 三月雨集团党员干部赴上海嘉兴参观学习

重温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 三月雨集团党员干部赴上海嘉兴参观学习

2021-07-2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7月15日至19日,在集团总裁李迎玉带领下,三月雨集团党员干部50余人赴上海、嘉兴等地参观学习,进行了一场红色之旅、学习之旅、文化之旅。

01

红色之旅
 

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陈设复原、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和中共“一大”代表蜡像室,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复原的会议陈设、栩栩如生的蜡像人物,让我们切身感受着伟大的建党精神,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



在嘉兴南湖的红船参观。党员干部们在这里感受了小小红船蕴含着的“开天辟地 敢为人先”“坚定信念 百折不挠”“立党为公 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红船从这里出发,历经风雨,劈波斩浪,成为承载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希望与未来的巍巍巨轮。
 


02

学习之旅

 
在嘉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翁为平给集团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内涵与时代意义”的党课。

 


党课从红船精神的历史形态、理论形态、实践形态三方面分别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其所蕴含的深刻思想以及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
 


党员干部应以红船精神塑“心”、立“行”,坚信真理的力量,坚信信仰的力量,坚信人格的力量,加强党性,提升修养,勇于担当。教育党员干部以诚为本做人,以实为本做事,以民为本做官。
 

 

03

文化之旅

 
在国歌展示馆,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以及如何被确定为国歌等内容,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国歌的深厚魅力,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上海博物馆,大家领略了华夏先民的创造力、想像力,其制作工艺让我们叹为观止,那灿烂悠久的华夏文明让大家深深折服,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增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穷力量!
 


此次,三月雨党员干部在党的初心诞生之地、红船启航之地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感受文化熏陶,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这些宝贵的精神营养将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三月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党建、廉政、红色文化、法纪文化宣传教育事业上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提升作品水平,增强作品教育力、感染力、宣传力,为实现以文化提升国家软实力的目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