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热烈祝贺三月雨获评“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企业

热烈祝贺三月雨获评“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企业

2021-09-1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9月16日,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月雨入选“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榜单。
 

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已持续开展四年,2021年北京市共有2416家民营企业参与百强评审,民营经济质量和规模不断攀升。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榜单强调文化与产业的双重属性,通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维度指标进行评选和考核。
 

作为一家展览文化企业,三月雨自2003年成立以来,十八年间始终坚守“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以展厅建设作为教育和文化宣传平台,不断丰富业务结构内涵,以塑造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为目标,构筑起一个又一个关于理想与信念的精神家园,实现了文化企业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一、让红色文化“活起来”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三月雨始终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深入挖掘各地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了一大批内涵丰富并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实现了红色文化的穿点成线、连线扩面的基本布局。


为了让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具感染力和号召力,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三月雨注重用好新媒体形式和创新传播手段,创造性地转化红色文化资源,增加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参与性,带给参观者更好的体验和感悟。


二、让党性教育“实起来”
 

主席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
 
针对这门“心学”,三月雨将知识、情感、意志、行为等方面进行有机结合,在做实见效上下功夫,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创新,强化理想信念宗旨,坚定共产党人的家国信念,为提高各地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修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让廉洁文化“火起来”

廉洁文化一旦形成,能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情感上、心理上影响、引导、决定人们的行为。
 
三月雨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主力军,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因素,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建成近千个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展厅,创作了一大批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视频及平面精品力作,在更大范围让廉洁文化“火起来”。

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对各地党风政风民风的好转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推动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带动社会文化向上向善。
 

以内容和形式为原点,未来,三月雨将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产业链核心竞争优势,用文化的力量为北京民营经济的发展凝心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