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特邀杨卫东馆长开展“策展漫谈”培训讲座

三月雨特邀杨卫东馆长开展“策展漫谈”培训讲座

2019-07-0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19年7月4日, 三月雨集团特邀杨卫东馆长莅临公司开展“策展漫谈”培训会。集团部分策划人员、编辑人员及公司部分领导共计40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卫东,现任福建省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目前是全国范围内党性教育、党史陈列展览方面的专家,亲自主持策展了多个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党性教育展馆等项目,个人有独特的见解和思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既有深厚理论基础,又在布展行业具有二十多年经验的专家。

      杨馆长用他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告诉我们:策划,是一个展览中创意流水线的多面手,纵横经纬、市场调研、数据生态、采编框写、设计施工等等都要懂,有些仅需涉猎,有些就需要做到精通。最重要的就是语言、文字、创新能力的学习和积累。语言,让我们在向客户汇报时更容易打动对方;文字,让我们的方案更具可续性;创新,让我们的方案更加出彩。

      会后,我们感悟到,展陈不单单是复合型的传播艺术,更是使文化凝聚成向心力的重要形式。杨馆长以一个更高的站位,引导我们策展进入一个新的境界。策展既需深入其中,更要跳出其外,展陈作为一种传播的手段,要有特色有亮点,贯通微观与宏观,使策划立意更为高远。

      三月雨将会向着有思想、有灵魂的策展方案不断努力,让大家有所感悟,并使心灵得到文化的洗礼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