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政工团 > 三月雨党支部参加北知协企业联合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延安精神”党日活动

三月雨党支部参加北知协企业联合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延安精神”党日活动

2019-07-0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为纪念党的98岁生日,不断增强北京知识产权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企业联合党委在倪昊秘书长的关心支持下,于2019年6月29日至30日,在协会副秘书长解超华同志的带队下,联合工会、团支部共同赴延安革命圣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延安精神”参观教育活动。联合党委书记吴家全等联合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共17人参加活动,党委委员、三月雨党群部部长吴良俊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行程两天。29日上午到达延安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梁家河是主席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生活的地方,当年下乡插队,带领梁家河村群众因地制宜,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群众脱贫致富。大家实地参观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窑洞,并在村史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旧址。王家坪是当前中共中央在延安的第三个居住点,在这里领导解放区军民八年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在王家坪一角,知识保护协会举办了职工素质读书沙龙第二场活动,面对此情此景,党员同志更加深切感悟到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领导边区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杨家岭曾是中央机关办公地点,大家参观了中央大礼堂,了解到在此召开了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延安文艺座谈会,参观了老一辈旧居,了解到延安时期在艰苦条件下的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

      30日,大家先后参观了宝塔山、枣园和“延安1938”街区;并冒着炎热天气,赶赴南泥湾临时纪念馆参观教育。当大家看到“陕北的好江南”时,纷纷拍照留影,了解到当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军民生产大运动的历史和冲天豪情。

      通过“延安行”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把延安精神带到北京来,带到工作岗位上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