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受邀参加“从瑞金出发”——中国(瑞金)第二届长征文化节活动

三月雨受邀参加“从瑞金出发”——中国(瑞金)第二届长征文化节活动

2021-10-12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0月10日,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瑞金分会场“从瑞金出发”——重走长征路千人徒步红色之旅暨中国(瑞金)第二届长征文化节隆重开幕。三月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众嘉宾一起踏上长征之旅,共同追寻87年前的红军足迹。
 

来自北京、天津、南昌等地曾在江西瑞金战斗过的革命后代、红军将士亲属,以及文化、旅游、红培机构和周边学校师生与群众共千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红色文艺工作者在演唱《八月桂花遍地开》等歌曲

瑞金,这块烙印人民共和国前进步伐的红土地,这块承载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土地,这块记录革命老区沧桑巨变的红土地,有太多的初心印记,值得我们去探寻、去感悟。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宣告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中国共产党人在瑞金开启了红色政权建设的探索。1934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革军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也是在瑞金这片土地,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毛主席(特型演员扮演)等红军指战员在喝群众送来的茶水


为了贯彻落实主席总书记在考察江西时提出的“要从瑞金开始追根溯源,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的讲话精神,瑞金市红色文化传承协会举办了本次“从瑞金出发”——重走长征路千人徒步红色之旅暨中国(瑞金)第二届长征文化节活动,旨在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再现那一段历史的苦难与辉煌,传承永不褪色的长征精神。
 


革命后代、红军将士亲属在参观博物馆时合影留念


作为红色文化传播者,三月雨高擎时代责任,借力多元化的展陈内容和形式,用活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了众多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前沿阵地。通过对红色圣地的一次次探访与亲历,三月雨人有了更深厚的积淀与感悟。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三月雨将用更有温度更有情怀的展陈作品,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