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三月雨组织开展“展陈设计案例分享会”专题培训

三月雨组织开展“展陈设计案例分享会”专题培训

2019-07-01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7月1日下午,三月雨特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李跃进老师做客公司,组织开展“展陈设计案例分享会”专题培训。集团及各个事业部效果图设计、平面设计人员,部分策划人员共计70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跃进,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陈设计部原部长、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军文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陈列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评标专家库展陈设计专家。长期从事博物馆陈列艺术设计的创意规划,陈列方案设计、施工计划与组织。完成多项国家级、全军级大型主题展览的设计,多次担任地方纪念馆等陈列工程艺术总监和艺术顾问。主持完成多项部队军史馆的陈列工程。数项参与主设计的陈列工程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最佳形式设计奖”。

      培训会上,李老师表示:展厅的设计在于情感的表达,是展示内容与观众心灵之间的沟通,其根本是让观众有所感悟,并能够感受到触动。当我们感觉不到声光电使用的时候,就是声光电实现效果的最高境界。他告诉我们:首先,设计在满足功能、美观的前提下,尽量采用简洁的手法;其次,一切传统的形式并不是不可更改的;最重要的是,要有创新思维,要有创意思想。李老师将这些超脱于设计技巧更深层的理念,娓娓道来,让我们每个人不仅体会到艺术的内涵,更是一次心灵启迪。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李老师的分享让人耳目一新,他让我们懂得,我们玩的不是庸俗,而是高雅,同时也使大家的思路得到了开阔,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三月雨集团将持续开展此类交流分享活动,在打造具有艺术价值的展示效果的同时,更注重创作富有深刻内涵及影响力的作品,让文化类及教育类主题展厅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