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谱写基层民主法治新篇|三月雨协助建设的南昌市安义县宪法教育馆、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

谱写基层民主法治新篇|三月雨协助建设的南昌市安义县宪法教育馆、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

2021-11-18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1月15日上午,三月雨协助建设的南昌市安义县宪法教育馆及安义县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开展。

当天,安义县委书记谭伯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栋,县委副书记凌敏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熊斌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县宪法教育馆、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建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祖青、胡智强、晏洪海、龚声和、胡晓波参加了仪式。
 

安义县宪法教育馆包括“序厅”“人大制度与宪法”“宪法与法治”“法治安义 使命担当”等部分,展示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重要作用和巨大成就。人大代表之家设有选民接待室、代表约见恳谈室、代表履职档案室等区域,将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园地、履职监督的阵地、联系选民的场地、宪法宣教的基地。

仪式上,熊斌强调,县宪法教育馆和人大代表之家如期竣工并将在揭牌仪式后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安义县民主法治建设又开启了新的篇章,将推动人大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开创新局面。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安义县宪法教育馆和人大代表之家的落成使用,既开辟了宪法宣传教育的实体阵地,又创新了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的渠道和形式,成为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课堂、开启宣传人大工作和服务代表履职的全新窗口。

三月雨通过主题突出、科技含量较高的宣传教育形式,讲好宪法故事和人大代表“连心桥”故事,助推基层民主法治和谐有序、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