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政工团 > 三月雨党支部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三月雨党支部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2019-06-2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19年6月25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丰富党员文化生活,激发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促进公司又快又好发展,长辛店镇非公企业党总支组织各非公企业党员到门头沟区马栏村挺进军第一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三月雨党支部积极参加,在旧址零距离的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陈列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是北京市第一家由农民集资建立的村级陈列馆。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宣传党的主张,动员群众,组织武装,开展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挺进军在平西、平北、冀东浴血奋战,实现了“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的战略意图。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冀热察军区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马栏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历史,并于此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接受了红色洗礼,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表示要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赋予革命传统新的内涵,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非公企业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