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参加香山红色大讲堂研学 从党史中领悟发展之道

三月雨参加香山红色大讲堂研学 从党史中领悟发展之道

2019-11-1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1月17日,三月雨集团总裁助理程凤翔参加了香山红色大讲堂举行的首次研学活动。来自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培训机构的123名学员齐聚香山,倾听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共和国上将李克农长孙李凯城先生讲授《从上海望志路到北京香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在李凯城带领下追寻伟人足迹,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十八盘、多云亭、镇芳楼、勤政殿组群等香山革命旧址瞻仰学习,用脚步丈量信仰高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管理经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香山学院与北京纵横红色管理咨询中心共同成立了“香山红色大讲堂”,长期面向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举办系列红色传承研学活动。

       在香山饭店宴会厅,李凯城先生的精彩课程吸引着每一位参会者。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7月在上海望志路召开一大宣告成立,到1949年3月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由西柏坡进驻北京香山,指挥人民解放军向全国进军和筹建新中国,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转折。李凯城带领大家回顾了这一苦难辉煌的历史进程,使大家更加认同了这样一个真理:从上海望志路到北京香山,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这是任何其他成功组织都无法比拟的。李凯城老师指出巨大的成功背后隐藏着深层次理论逻辑和实践密码,需要我们去破解,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参加本次研学活动,程总深有感触地表示,李凯城先生运用丰富史料,从崭新视角对红色历史进行全方位破解、揭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从党史和管理学的角度有了新的理解,这对于今天中国的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

       程总表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总结出一套具有自己特色的管理体系、管理方法。作为一家以红色等文化建设为主的企业,三月雨也需要运用这些管理智慧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从而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