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南昌县纪律教育馆开馆:正风肃纪扬正气

南昌县纪律教育馆开馆:正风肃纪扬正气

2019-11-28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荀子·劝学》中说:“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比喻优秀潜质必须借由“准绳”与“砺石”这些外力帮助才能发挥价值。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都离不开纪律这个外力,从这个意义上看,纪律教育犹如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生命之泉”。

      11月25日上午,南昌县纪律教育馆开馆,这是三月雨集团协助南昌县纪委建设的江西省首个以“纪律教育”为核心的大型展馆。展馆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内容聚焦纪律建设这一主题主线,设置“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监察制度的传承与创新”“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常修为政之德”等六个展区。涵盖纪律“活”在党章里、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党纪严于国法、有腐必反违纪必究等17个单元。

       在开馆当天,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翔,县委副书记谭伯乐,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芝亮,县政协主席郑响龙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并走进纪律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纪律立党”大型浮雕、“南昌起义中的纪律建设”、“历史上的监察官”、“圣贤齐聚话官德”……展馆布置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深度挖掘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渊源、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巧妙融入南昌县本地“红色文化”“莲廉文化”“家风文化”“官德文化”等元素。整个展馆集场景演绎、案例警示、声光电技术为一体,让纪律教育更加直观、生动、深刻,给参观者以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

       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教育则是纪律建设的基础环节。作为文化载体的建设者,三月雨深知,任何形式的教育,只有让受教育者灵魂受到触动,才可能真正奏效。因此,在展馆策划、设计、建设中,既注重教育针对性的全面覆盖,也强调分类施教和突出重点,寄纪律于时时处处、寓教育于方方面面。

      下一步,南昌县纪律教育馆将面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开放,并有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批次参观,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

       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