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心驰延安 红色e站”党建示范教育基地正式建成投用

“心驰延安 红色e站”党建示范教育基地正式建成投用

2020-07-13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日前,三月雨集团设计建设的贵阳市白云区“心驰延安 红色e站”党建示范教育基地正式建成投用,并免费对外开放。
该基地于2020年3月筹建,走进该基地,展厅入口处还原的延安窑洞造型,以场景强化代入感,让参观者彷如走入“圣地”延安。
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三月雨设计团队以传承延安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为切入点,形成了四大设计理念:以“初心教育”为主线,宣传红色文化;以“延安精神”为辅线,展示精神内涵;以“特色元素”为风格,结合白云区及基地所在的云城街道当地特色;以“现代科技”为手段,充分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展现前卫时尚的科技感。
 
“心驰延安 红色e站”党建示范教育基地共有五个部分。前四个部分为红色历史展示区,通过图文展示及虚拟技术,清晰地展示党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成就等内容;第五部分为党群功能室,群众在这里可以开展“朗诵红色家书”“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
基地自6月中旬投用以来,已开展红色家书朗诵、党员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20余次,接待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
三月雨在长期的展陈实践中深刻感受到,红色文化的传播,如果只是简单的静态方式,很难向年轻一代展示“前世今生”的深刻对比与内涵,必须通过数字技术手段,将VR等技术与红色文化完美结合,让红色故事立体、丰满起来。观照当下,洞见未来,三月雨将不断推陈出新,为红色文化创新性发展做更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