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牙克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牙克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19-12-04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11月27日上午,牙克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牙克石市检察院进行。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赵先峰宣读了牙克石市依法治市委员会确定牙克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牙克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决定。

       牙克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由三月雨承建,这个关乎法治与成长的温暖地方,成为当地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第二课堂”。

    “阳光成长,学法守法”是全人类对青少年的共同呼唤,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关乎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走入牙克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篇就是清代著名思想家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基地内设引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宪法知识树、“青春守护站”、“法律知识抢答”知识角、主题游戏互动角、青少年模拟法庭六大板块,法治教育基地的设计高度契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通过运用声光电系统给青少年带来听觉、视觉、触觉的生动体验,用新颖有趣的形式让青少年感受法律知识的魅力,让孩子们在积极的心态中接受法治教育。

       三月雨在该基地的设计、建设中,突出“法治”主题,凸显“教育”“宣传”两大功能,设置的模拟法庭场景,是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一个体验环节。参观者可扮演法官、原告、被告、辩护人、书记员等不同角色,“寓教于审”,形象展现法庭审判活动,提高青少年依法规范行为习惯,分辨是非、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达到“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授牌为牙克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后,牙克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将会更好地发挥一流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作用,成为推进当地法治建设的重要阵地。而三月雨,也将利用自身优势,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