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三月雨: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三月雨: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2019-12-2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青少年一直是普法教育的重中之重。如何增强新形势下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实效,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一直是全社会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

       近日,江西吉水县广播电视台《吉水新闻》报道了吉水县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组织学生到三月雨集团承建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法律教育。

       在吉水县检察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学生在讲解员的细心引导下,体验了法律常识问答、地面投影游戏等互动式设施,并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特点、犯罪类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学生们学习预防欺凌、远离毒品、远离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为学生们撑起人生道路“安全伞”。

       为采用新招新方式,走出普法新路子,三月雨集团项目人员在承接该项目之初,便针对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定下了“调动参观者的主动性”的策划思路,让参观者在探索中学习到有关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整个展厅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用不同的主题色来区分,每个版块开始之前,先抛出一个问题,让参观者带着问题,在自我发现、自我探索中开启学习之旅。

   

       新的普法宣传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吉水县人民检察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已成为当地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的新平台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2019年11月27日,吉水县人民检察院给三月雨集团发来了一封表扬信,点赞三月雨项目人员在项目运行中展现出的极强的责任心,并期待再次合作。

收获客户的赞誉,让三月雨人更不忘使命。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的价值究竟是什么?答案已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