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新时代•新青年”——三月雨第十九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新时代•新青年”——三月雨第十九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12-31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三月雨公司主办的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讲解员培训班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消防博物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吴忠市纪委、泰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十多家单位近30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讲解员培训班邀请了涵盖各博物馆研究院文博研究人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副馆长于延俊老师、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李正华老师、“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资深礼仪培训师周江平老师等9位名师,共进行了13门课程。12月27日,在一片欢愉与不舍之中,三月雨第十九期培训班落下帷幕。经过五天时间的学习与磨练,学员们从三月雨的学堂圆满结业。

       五天时间,虽短暂,却又充实,培训班的学员在这五天的学习与生活中,收获了新的朋友,新的知识,更找到了新的人生征途!相信经过三月雨讲解员培训班课程的淬炼,他们定然会破茧成蝶,为将来的自己写下华彩的篇章!

       让我们看看本期学员在这些课程里的收获吧:

《用初心凝聚使命——新时期新青年的历史担当》

      “于老师讲课时充满激情,在讲理论知识之外,还穿插了几个故事,有感情的讲述给我们听。她提到了,讲解一定是要有温度的,要和观众有眼神的交流,语言要清晰洪亮,以真心、动真情地为观众讲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李诺)

《从胜利走向胜利》

      “卢勇老师的课程激励着我们今天的人们要坚持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卢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这节生动的党史、军史课给我们讲解员明确了责任和目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徐子添)

      “李正华老师的课正好赶上了毛主席诞辰126周年,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更加崇敬。“(香山革命纪念馆 谢尹楠)

《让讲解更有力量》

     “张鹏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他的讲课方式、讲课内容非常接地气,很快我就进入到他的讲课中去,他的努力、他的坚持、他的热爱让我深深感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李诺)

  

《国际商务礼仪示范》

      “周江平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讲解礼仪课,让我们真正的去演练讲解中的动作,如手势、站姿、坐姿以及微笑等礼仪规范,让我们有更好的讲解礼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徐子添)

 

《讲解员的第二张脸——声音的塑造》

      “在朱宁老师的课上,我知道了语音的强弱、语速的快慢、虚实的结合,这些都能帮助我更加有感情的去讲解。”(香山革命纪念馆 丁子雄)

《讲解员展厅模拟演练》

     “在刘萍老师的课上,老师在讲课时让我们摸她的小腹,感受“气”的力量,通过胸阔的扩张来传达气的张力,通过发声来找到共鸣,我觉得非常有趣,这是我最欢乐的一堂课。”(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王思雪)

《博物馆与讲解》

     “于老师的课程让我获得了非常大的收获,让我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作为讲解员来讲,更应该有自己对文物和文化独特的鉴赏能力和解读能力。(北京园博园 郑彬)”

《国家级博物馆观摩与学习》

      “这次培训,让我开拓了眼界,使自身得到了提升。让我见识到了北京的专家们对讲解的重新定义和解读。老师们不仅有博文强识的能力,更是能将一个普通的故事变得感人动听,让讲解变成一种艺术。”(青岛啤酒博物馆 蒿昊)

《中华传统文化雅集》

      “十年如一日的讲解、相同的讲解词、流水的观众,如何让观众把这些乏味的知识记住,也是一门学问。老师们的讲课都十分精彩,每次到下课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说终身受益。”(中国消防博物馆 王晨宇)

     “此次培训让我对讲解员的认识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就像人民艺术家说的—先有心像,再有形象。我们讲解员不单单是为观众讲解知识,更深层次的是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架起和观众心灵沟通的桥梁。”(北京园博园 郭军艺)

 《综合艺术欣赏》

      “在观看人艺的话剧时,我全程被吸引,直到最后演员谢幕,不禁拍手称赞,我赞叹的,不是剧情新颖,而是他们把我原来不看好的剧情,演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中国消防博物馆 王晨宇)

       讲解员是美丽的使者,是文化的传播者,把微笑留在参观者的心中,使人们记住愉快的参观,把知识和文化传播到参观者心中。五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次培训留下的记忆将会让每一位学员难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希望每一位学员能够珍惜时光,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本期培训学员心得体会分享

  

      这一次培训是一次为自己充电的旅途。为期五天的培训虽然时间不是很长,却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而这些知识都是平时很难接触到的专业理论,随着学习的深入,逐渐掌握了与讲解员工作密切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让我受益匪浅。很感谢这次培训,学习的同时拓宽了我们的视野。

                                                                                                                   ——中国消防博物馆 赵博

       这次培训带给我太多的收获和思索,各位老师的讲课不仅是为我们传道受业解惑,告诉我们必备的职业素养,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职业尊荣和职业价值,这才是支持我们不断奋斗、不断进步的源泉和动力。

                                                                                                              ——江苏泰州市人民检察院 周敏

       在这之前,我总认为讲解员就是把讲解词上的内容背会讲出来就行了,但听了于延俊老师的课后,我发现不然,讲解员不仅要会写出自己的讲解词,还要融入感情,并且还要积累许多知识,讲解员就像一个“授业者”,这不禁让我对讲解员这个职业又生出一份尊敬。

                                                                                                               ——吴忠市纪委 李煜曦

       我一直很喜欢朗诵,也喜欢参观博物馆,但以前没有想过这两件事是可以统一的,那就是讲解工作。这次培训开拓了我的视野,回去之后我将做好讲解工作,做到更专业;同时,我还想去当地的博物馆去做志愿讲解员,为更多人服务。

                                                                                                            ——江苏泰州市人民检察院 袁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