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合作动态 > 筑牢廉洁阵地 ——青岛市即墨区廉政教育馆建成开馆

筑牢廉洁阵地 ——青岛市即墨区廉政教育馆建成开馆

2020-01-06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廉政教育与惩治腐败,向来如剑之双刃、鸟之双翼,一体相生、一体相长,开展廉政教育是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传家宝”,是党员干部成长必备的“防疫针”,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助推器”。

       日前,由三月雨集团承建的青岛市即墨区廉政教育馆建成并正式启用,并迎来了开馆后的首批参观者,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集中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并观看了《疯狂的“硕鼠”》警示教育片。这是该区面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警示教育的又一新阵地。

      即墨区廉政教育馆位于区纪委区监委西办公楼一楼,展览面积600余平方米,分为“忠诚篇”“敬畏篇”“警醒篇”“正气篇”四个篇章,综合运用浮雕造型、图文资料、情景再现、典型案例、微电影等多种贴近基层的表现手法和“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清廉之利和腐败之害,大力唱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旋律,力求引导引导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即墨区将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期、分批次到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近年来,三月雨集团坚持廉政文化建设与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相结合,先后建设了一批富有本地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

       以文化载廉。新的一年,三月雨将继续让廉政文化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