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让教育成为展览的底色

三月雨,让教育成为展览的底色

2021-02-18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每个走向复兴的民族,都离不开价值追求的指引;每段砥砺奋进的征程,都必定有精神力量的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弘扬,“在人的心灵里搞建设”,成为驰而不息的新常态。

 

 

       “在人的心灵里搞建设”,需要文化的力量,需要教育的滋养。三月雨在成立的十数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打造“展教一体化”的新型教育空间,启智,尚德,以艺术化的形式传播先进文化,展现文明成就和发展成果,发挥阵地职能,在步移景异的空间中,搭建起一个个面向公众的展示教育平台。
 
       三月雨所涉及的教育类展览,不仅涵盖了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纪律教育,法治教育,还包括了涵养党内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党性教育。教育性展览并不意味着用展览去做教育,也不是捆绑式的灌输口号或大道理,而是综合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美学等,用技术为文化赋能,挖掘展览信息中的内涵故事,巧妙地与观众兴趣点对接。通过展览展示,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培育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全社会讲道德、遵纪法、守诚信、有品行,营造向上向善向正的浓厚氛围。
 
       教育,具有陶冶人的情操、美化人的心灵、修养人的德性、启迪人的智慧等功能。三月雨成立十八年来,经过不断积累、融合、创新、跨越,参与建设过的教育基地数量已达千余个。我们将持之以恒,不断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用有价值的教育内容和展示方式,以法示人、以理服人、以案警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